积极响应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

11位舟山名师赴达州支教

版次:01    作者:2019年10月12日

本报讯 10月10日,浙江省德育特级教师、舟山市嵊泗县初级中学教师范群等11名舟山名师抵达我市,他们将赴万源中学、万源市第三中学、宣汉中学、宣汉职业中专学校、宣汉县第二中学城关学校等10所学校和教育相关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

此次支教是在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背景下的一项举措,也是舟山市第二批“名师达州行”支教活动。2018年10月,舟山市在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属有关学校(单位)推荐的基础上,遴选了10位名师赴达州支教。他们通过打造示范教室、开设个人工作室等方式,为达州万源市、宣汉县的学校带来新的教育理念和方式。

参与本次支教的教师中,有省特级教师、省德育特级教师、市名师等,学科涉及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等,学校跨度从小学至高中、职业学校。抵达当日,11位名师成立了“名师达州行”临时党支部和临时班委。

“此次支教是国家脱贫政策和舟山教育奉献精神的链接,是东西部教育的链接,更是每一个支教教师教育理念和教育实践的链接。”10日下午,达州市教育局组织11位舟山名师进行了座谈,范群在座谈会上表示,将以勤勉的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尽己所能做好支教工作,同时,也将学习艰苦地区教师的工作精神和态度,促进自己更好地成长。

舟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第一批支教活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发挥出舟山名师更大的作用,以建立起更加长久持续的教育扶贫机制。

(王国炜 本报记者 陈鲸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