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品特色 讲好红色故事

胥健带队调研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打造工作

版次:01    作者:2019年10月12日

本报讯 10月9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带队到通川区、万源市、宣汉县和达川区调研我市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打造工作。

胥健一行先后来到通川区罗江镇神剑园、蒲家镇英烈园、梓桐镇红三十军政治部旧址,万源市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宣汉县清溪镇宏文学校工字楼、红三十三军纪念馆,达川区石桥镇列宁街等地,看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我市红色旅游工作开展情况,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打造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胥健指出,达州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是孕育过无数英雄豪杰的红色土地,是川陕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红色旅游是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地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红色旅游发展,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发展红色旅游的规划部署,切实加快红色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红色旅游服务水平。在规划、布展和设计的提升改造基础上,要进一步挖掘红色元素,更加突出红色主题,着力打造精品特色,讲好红色故事,使革命历史文化资源真正得到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向守宇一同调研。

(本报记者 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