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整治“过度治疗”等问题见成效

版次:01    作者:2019年08月20日

本报讯 今年以来,渠县卫健系统主动作为,扎实开展“过度治疗、检查及药品费用高”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渠县卫健局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渠县过度医疗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全系统整治工作推进大会2次,公布统一举报投诉电话2个、电子邮箱1个;组建督查专家组开展督查工作,已开展督查工作20余次,督查医疗机构40个,发现问题26个,全部已整改到位。

全县各医院加强临床路径管理,严格按照诊疗常规和技术规范进行诊疗;强化价格控制,严格执行国家药品价格和医疗服务价格,切实降低了医疗费用,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认真梳理、查找医疗服务环节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问题清单和台账,明确责任科室,有针对性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治医疗不正之风,对患者投诉问题认真调查、严肃问责。

(本报记者 田乙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