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第三期《阳光问廉》节目开播

版次:02    作者:2019年07月11日

本报讯 7月10日下午,由通川区委、区政府主办的通川区第三期《阳光问廉》节目开播。副市长、通川区委书记杜海洋出席活动。

“既然你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投入了那么多的精力物力,道路为何还会出现如此严重的破损?”活动现场,针对“大道养护难,源头该谁管”“项目建设遇瓶颈,缺水困境何时休”“坐地生财好轻松,人为阻工苦企业”三个真实案例,主持人实事求是、连续发问,台下涉事单位相关负责人一个接一个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严肃。

台上,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媒体记者共同组成的“专家点评团”,针对曝光的问题,结合涉事单位的相关回答,提出意见。最后,台上相关事件负责领导进行表态发言,再由50位企业家组成的问廉团进行现场满意度测评。

本期《阳光问廉》以“聚焦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主题,旨在通过典型案例的曝光,反映通川区在为企业提供软环境方面的不足,同时对涉事单位及人员的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敲响警钟。

(本报记者 刘岸 见习记者 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