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考A3到高考660分

——几个达川中学学生的逆袭故事

版次:02    作者:2019年07月06日

本报讯 “我中考A3竟然真的考上了重本,家人和朋友都说这是‘逆袭’,是一个奇迹。”当着记者的面,今年高考以660分成绩刷新达川中学高考记录的蒋定军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据了解,今年高考成绩揭晓,达川中学文化重本上线62人,但该校当年高中入学进口招收的A+以上等级学生仅28人,像蒋定军一样“逆袭”的学生不在少数。

不论是622分的刘周周,还是625分的余巳铖,回顾在达川中学求学3年的高中时光,他们都感慨自己像是经历了一段酣畅淋漓的青春岁月。余巳铖告诉记者,初中毕业中考成绩为A2,他当时心灰意冷,报着“加油考个二本”的想法进入达川中学。但让他没想到的是,一入校老师便告知同学们,“高中是新的起点,只要有梦想,就能实现梦想。”这些话,给了大家极大的信心,让他们有了继续前行的动力。

如今尘埃落定,老师的话得到了证明。蒋定军、余巳铖、刘周周等同学用自己的故事证明,在达川中学这座美丽的校园里,只要老师不忘初心地教,只要学生勤奋努力地学,即使初中毕业成绩暂时落后了,经过高中三年的搏击,依然能够凤凰涅槃,一飞冲天,展翅翱翔。

(本报记者 杨蕙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