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职学生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

2019年达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掠影

版次:02    作者:2019年07月06日

点钞比赛。

茶艺表演。

文艺演出。

展示酒店服务技能。

本报讯 近日,由市教育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大竹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达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在大竹县东湖广场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见来自全市各地的职业学校搭建了展台,展示自己的办学成果。广场上人头攒动,同学们或展示书法绘画技能,或展示茶艺,或展示电工技能,或展示酒店服务技能,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天还举行了职校生文艺演出活动,展示我市职校生良好精神面貌。来自广东、重庆、成都等地及市内的优秀企业代表,兴致勃勃来到现场观看演出,了解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并与我市的开江县职业中学、万源市职业高级中学、达州理工职业技术学校、达州凤凰职业技术学校、达川区亭子职业高级中学、达州升华职业技术学校等20余所职业学校,就校企共建实训基地、共建共享智慧校园、汽修专业毕业生对口安置等合作项目,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活动当天,市教育局还发布了2018年达州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详细解读达州职业教育发展规模、质量水平。报告指出,近年来,随着高职教育加快发展,初中毕业生就读中职学校可实现就业和升学两不误。学生选择读中职学校,除了能掌握一门或多门实用技术,还可以升入高职学校深造。

“自2015年以来,我市每年都要举办职业教育周活动,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让全社会了解、体验和参与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军告诉记者,截止2018年,我市有高职院校2所、公办中职学校22所、民办中职学校12所,在校中职生达5万余人,中职教育和普高教育已经基本协调发展。在发展职业教育过程中,我市切实重视产教融合,努力培养企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报记者 陈鲸印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