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特邀周永开讲党课

版次:02    作者:2019年07月06日

本报讯 “当年,共产党人以12所‘红校’为阵地,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仁人志士和国家栋梁。战争年代,仅蒲家一镇就牺牲了700多人啊!”说到动情处,周永开几度哽咽,深深打动了台下的听众。

7月4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市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葆本色 牢记使命强监督”主题党日活动,特邀91岁高龄的原中共达县地委副书记、地区纪委书记周永开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出席并讲话。

会上,周老书记以“不变的信仰,执着的追求”为题,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组织“巴山渠水共产主义运动友好学校联谊会”,依托巴渠12所红色学校,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大力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的历程,给大家带来了一道思想盛宴、精神大餐、灵魂洗礼。

熊隆东表示,深深感谢周老书记给大家上党课,并要求大家主动对标周老书记,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政治坚定,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要勇于担当,做精诚履职尽责的表率;要牢记宗旨,做真心为民服务的表率。

会上,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青年党员代表发言,表示纪检监察人将会一代一代接好周老书记的接力棒,薪火相传,砥砺前行。

(本报记者 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