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通过“中华诗词之乡”创建验收

版次:04    作者:2019年06月05日

本报讯 近日,中华诗词学会专家组对渠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进行考察验收。专家组认为,渠县创建工作条件成熟、符合标准,这标志着渠县被授予“中国诗歌之乡”后,又顺利通过了“中华诗词之乡”的评审验收。

据了解,长期以来,渠县突出文化强县的优先战略,把诗教纳入文化强县规划布局,搭建起了诗词与机关文化建设、学校基础教育、文化旅游发展、乡村文化振兴相结合等“六进”的立体舞台,促进了诗词文化的繁荣发展。目前,渠县诗词协会和渠江诗社有国家级会员13人、省级会员12人、市县级会员200余人。全县有文学(诗词)社160余个,创办《校刊》《企刊》《会刊》《诗词简报》等120余种,今年新成立诗社或文学社36个,为诗词发展注入了持久动力。同时,通过持续落实文艺精品项目资助,持续举办“杨牧诗歌奖”和“渠江文艺奖”评选、“大巴山诗歌会”,持续出版《宕渠诗丛》《渠江文艺》《濛山文艺》等力推佳品新作,持续开展“诗歌进校园”活动等,渠县诗词创作空前繁荣,诗词教育得到了广泛普及。

(本报记者 田乙斯 特约记者 杨东 赵辉 廖亚飞)

(已编)渠县顺利通过“中华诗词之乡”创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