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基处理工程已全面完成 土石方工程进入扫尾阶段

达州机场迁建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版次:04    作者:2019年06月05日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达州机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目前,达州机场迁建项目地基处理工程已全面完成,土石方工程现已完成的96%,正按计划开展土石方工程扫尾工作,加紧实施护坡排水工程。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近日,记者在达州机场迁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不少挖掘机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作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达州机场迁建项目最高填方36.25米,最大挖方高54.7米,为典型的高填方机场。由于场地内地基条件复杂,地基处理、土石方及防护排水工程作业难度较大。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施工根据机场的使用要求,将飞行区工程部位分为道槽区、边坡区和土面区。地基处理工程主要采用DDC桩、塑料排水板以及强夯置换等施工工艺。为解决地下水问题,在各区冲沟内设盲沟,沿冲沟地势将地下水疏排至填筑体外。在建设管理中,紧紧围绕“安全、文明、优质、高效”的建设理念,严格按照施工图及规范要求进行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工期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据了解,达州机场是四川省和我市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为适应我市航空运输发展趋势,加快建成四川东出北上的综合交通枢纽,2019年4月,省政府批复同意我市实施达州迁建机场航站楼及配套设施扩建项目,与达州机场迁建项目合并实施。达州机场迁建项目位于达川区百节镇、石板镇和金垭镇交界处,占地面积约2757亩。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35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1000吨的要求,航站楼面积扩至31600平方米,站坪机位扩至16个,配套建设生产、生活及公用设施。项目新增用地约183亩,增加投资约7.92亿元。

(方樱燃 本报记者 江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