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年 静待花开

——大竹县教科局幼儿园举行建园65周年素质教育成果展示

版次:04    作者:2019年06月05日

开放式课堂教学

让幼儿在游戏中学知识

专家进行专题讲座

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春华秋实六十五载,桃李芬芳满园春。5月28日—29日,大竹县教科局幼儿园举行了“建园65周年启蒙性素质教育成果展示会”,展示大竹县教科局幼儿园65年来为大竹县的学前教育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展示会寄语 “那时·那园·那人”表实感

65年来,大竹县教科局幼儿园始终坚持“先进现代、一流高效”办园目标,以“守护童年·静待花开”为办园理念,培养童趣、坚守童真、启发童智。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努力,形成了鲜明的办园特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充分发挥了省级示范园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为大竹县的学前教育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该园党支部书记、园长蒲川岚向幼儿家长和各位来宾细数了该园从1954年创办幼儿园到三迁园址、再到创建省级示范园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在各级领导及历届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在新老幼教工作者的甘苦、心血与智慧中,经历不同时期的风雨与浮光掠影,沐浴改革开放强劲春风的创新与跨越,留下了不同时代的鲜明影像,形成了优良的治园传统和鲜明的办园特色。该园各时代的校友代表们和输出的优秀人才,也纷纷通过视频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为母校送上诚挚祝福。

全园总动员

“童声·童色·童真”演童年

在“守护童年·静待花开”的文艺汇演活动中,幼儿、家长与老师们登台亮相,用活泼欢快的舞蹈和天籁般的歌声,展现自信的风采、追忆往昔岁月、表达对幼儿园的美好祝福。每一个快乐的定格,都为六十五周年成果展示会增添了最华美的一笔。

六十五年是一首歌,孩子们用童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园歌》《老师》,表达乐观和自信,不一样的曲目,一样的共鸣嘹亮;六十五年是一幅画,孩子们用童色绘摹《美丽家园》《炫彩飞扬》《可爱娃娃》,畅想现在和未来,不一样的容貌,一样美丽无敌;六十五年是一台戏,老师和孩子们用童真编演《灼灼芳华》《陪伴》《蜕变与飞翔》,释放童心和快乐,不一样的演绎,一样的妙趣横生!

办学成果展

“名画·名课·名园”追梦路

“守护童年·静待花开”是每一名幼教人孜孜不倦、持之以恒追求的梦想。全县各公民办幼儿园领导、教师代表参观了该园丰富的展示活动,大家观看了文艺汇演,观摩了绘画展,都对该园取得的成效称赞不已。

29日上午,该园还举行了早操、游戏活动。骨干教师吴红梅展示了奥尔夫音乐《丰收的果实》,教学副园长文海燕介绍了幼儿园课程设置。下午在县进修校,南师大宁谊幼教西南片区教研中心主任、资深高级讲师何红梅作了《关于学前教育去“小学化”的问题与思考》的讲座;读懂儿童教育研究院培训中心主任、高级讲师郝振博作了《如何建立自主的区角游戏模式》的讲座。两个不同层面的讲座带给与会者猛烈的思想撞击,让大家更加明确:幼儿教育应该以幼儿为中心,做到了解幼儿,发自内心尊重幼儿,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树立科学的教育思想,守护童年,静待花开。

65年韶华可鉴,无私奉献;65年风风雨雨,同舟共济;65年扎根教坛,一路领先;65年齐心协力,再创佳绩。65年的追求和探索,该园书写了一段光荣而辉煌的历史,沉淀了一段丰富而醇厚的岁月。“守护童年·静待花开”演绎着一代代幼教人爱的奉献。

□文/图 李相芬 本报记者 刘礼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