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 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胥健带队

版次:01    作者:2019年06月05日

本报讯 6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带队视察调研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榕、胡兵、朱丰年、李梅,市人大常委会副厅级干部陈绪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向守宇参加调研。

胥健一行先后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廉政文化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地,听取相关介绍,对该院的便民服务措施给予高度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胥健指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年年都有新变化,特别是应用高科技手段加强大数据建设,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对刑事审判工作高度重视,刑事庭审规范高效,打击刑事犯罪的力度较大;法官队伍的精神风貌很好,审判质量越来越高。

胥健要求,全市法院要增强中心意识,把法院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全市工作大局紧密结合,彰显法院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充分发挥法院在维护地方稳定和推动地方发展的作用;要严格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审判的质量,确保司法的公正性;要推进改革创新,把大数据管理用于司法过程,进一步加大刑事案件的公开力度,使审判工作阳光化;要搞好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法官思想政治素质、司法业务素质、文化素质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过硬的司法能力、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刑事审判工作新局面。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易晓东作工作汇报。(本报记者 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