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喜撕“辞职信”

版次:03    作者:2019年05月21日

“咚、咚、咚……”5月6日中午12点,达川区管村镇党委书记吕伟正在办公室,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沉思,吕伟急忙起身打开办公室房门。

“我不干了,这是我的辞职书。”迎面而来的是马滩村党支部书记李彬怒气冲冲的表情,顺手塞上几张信笺纸在吕伟手里,扭头就走。没有客套,没有多余的交流。吕伟拿着李彬的几张信笺纸,呆呆地站立在办公室门口,一头雾水。

怒:受委屈递交辞职信

吕伟回到办公桌前认真看完李彬的纸信,原来李彬写的是一封辞职信,抬眼望着李彬远去的背影,脑海里反复响起李彬辞职信里苦涩的言语:“纪委调查了我,群众说我是假积极,走到哪里都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我在村里还怎样开展工作?我内心很痛苦!”

原来在4月中旬,达川区纪委监委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反映管村镇马滩村党支部书记李彬在评定农村低保过程中,存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当时正值达川区脱贫摘帽关键时期。“居然还有人顶风违纪!必须查个水落石出,无论涉及到谁,依规严肃问责追责。”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派出调查组深入马滩村对信访举报问题进行核查。

“真看不出来,李彬平时看起来很清廉,却被纪委调查了,是不是贪污老百姓的钱了?”“这次肯定跑不脱,要遭起了。”“他平时不是这样的人得嘛,怎么会做出那样的事呢?”……一时间,马滩村流言四起,村民们怀疑的目光,令李彬“寒了心”,也让他“泄了劲”。

“经过详细核查,反映李彬的问题不属实。”达川区纪委监委调查组将调查情况向当地党委政府进行了反馈。

可时隔不久,管村镇党委书记吕伟向区纪委监委反映,因前期对马滩村支书李彬的调查,造成该同志思想压力较大,工作积极性受挫,有可能影响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希望组织能予以帮助。

喜:还清白干劲更足

“自从你们调查我之后,村里的‘流言蜚语’都没断过,好多村民背后戳我脊梁骨,说我是‘贪官’。村民们现在都不信任我……”达川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与李彬沟通时,李彬道出了埋藏在心里的“疙瘩”。影响李彬工作积极性的“痛点”找到了。在被纪委监委调查后,虽将调查结果向当地党委政府进行了反馈,但当地村民仍不明真相,对李彬的“清白”始终心存怀疑。

“李彬的问题已经查清,李彬没有任何问题,大家要相信李彬。”5月8日,一场由达川区纪委监委组织的关于李彬不实举报通报会在马滩村召开,在全体村民面前,调查组将李彬的信访举报调查结果逐一进行了通报。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撑腰鼓劲,我都快憋出精神病来了!”在调查情况通报会上,站在讲话台边的李彬感慨万千,激动得热泪盈眶。他转身从镇党委书记吕伟手中拿回自己曾经递交的那份辞职信,当众撕得粉碎,并向参会的区纪委、镇党委领导表示:“一定扑下身子加油干,认真履行村支书职责,让党的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所盼,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李彬话音刚落,会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唐芸 粟高峰 特约记者 吴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