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 群众性宣教活动

版次:02    作者:2019年05月21日

(紧接第一版)开展网上缅怀先烈活动、网上知识竞赛等,吸引网民参与。十二是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组织开展广场舞展演、合唱节、音乐节等活动,在各地社区举办邻居节,开展爱心陪伴、邻里圆桌会、邻里结对帮扶等活动,广泛开展国庆游园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十三是精心打造社会公共环境。实施公益宣传平台传播工程,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充分利用街头阵地,张贴悬挂展示标语口号、宣传挂图,打造街头正能量。

《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要突出思想内涵,把成就讲足、把经验讲透、把形势讲清、把前景讲明,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要吸引群众参与,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充分发挥群众主体性,引领广大群众立足本职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要培育国庆文化,使国庆黄金周成为爱国活动周。要坚持务实节俭,着力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让喜庆气氛浸染每一个社会群体。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决防止铺张浪费,注重节俭办活动,不给基层和群众增加负担,严禁借庆祝活动搞商业投机和不正之风,严禁违规制作发放纪念品和集资摊派。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精心实施,充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务求实效,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活动的各个环节,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欢乐祥和。

《通知》还同时发布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标语口号,供各地区各部门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