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社建委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版次:02    作者:2019年05月21日

本报讯 5月16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丰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人大社建委相关工作要求,审议通过了《达州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与对口联系部门工作联系办法》《达州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研究召开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相关事宜。

朱丰年指出,各级人大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举措。

朱丰年要求,市人大社建委全体组成人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要高,深刻认识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的重要意义;职能职责、目标定位要准,社建委要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领导下,按照委员会职能职责及审议通过的工作规则,坚持高标准,卓有成效开展工作,努力实现新机构有新担当、新作为;履职尽责、助力事业要实,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密切沟通协调,全面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助推社会事业发展,为加强社会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提供法制保障。

(本报记者 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