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城路二期有望年底全线通车

版次:03    作者:2018年10月23日

(紧接第一版)莲花湖北侧及西侧的王家坡大桥、鸿湾大桥、长田沟大桥桥面铺设均已基本结束。其中,全长250米的长田沟大桥,桥面混凝土浇筑已经结束,只是两边人行道及栏杆还未完成。全长240米、共8跨的十里水街附近跨石化大道的磨子湾大桥,已架设T型梁4跨。

笔者现场看到,为了抢抓工期,即使下着小雨,工人们也在抓紧架设剩下的T型梁。与环城路一期相接的跨双龙河大桥共有12跨,目前仅剩北岸3排桥墩尚未完成浇筑任务,其余桥墩已完成施工任务,待桥墩建设全部完工,即可进行T型梁的架设。

路面已转入垫层和水稳层铺设

笔者在环城路二期一二三标段看到,除东岳和石盘坡西外段还有一小段路在抓紧建设路基外,其余路段路面已经成型,地下管网、排水沟、边坡、护坡等工程均已基本完成。东岳路段、莲花湖长岭社区路段已铺设垫层和水稳层底层,莲花湖北侧路段以及西外高峰洞社区、瞿家湾等路段,路上堆满了砂石,也即将开始铺设路面垫层。

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地上机器轰鸣,工程车川流不息,工人们在加班加点施工,整个工地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施工方负责人李先生告诉笔者,无论遇到多大困难,他们都要努力克服,力争今年年底前达到通车条件。

(谯继 邱一彪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