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源食品公司完成环保整改

版次:06    作者:2018年10月12日

本报讯 为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切实抓好辖区环境保护工作,通川区环保局联合多个部门对达州市鑫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目前该公司已整改完毕。

达州市鑫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市的一家大型生猪屠宰、加工企业。2017年8月,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后指出,该企业存在环境污染问题,并交由通川区环保局进行处理。

通川区环保局党组成员、监察执法大队长郝亮介绍,这个企业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不符合环评要求,应该用燃气锅炉,而该公司用燃煤锅炉;二是屠宰废渣收集不规范,有异味产生;三是生产车间噪声污染的防治设施不完善;四是污水处理站设施设备存在老化现象,不能有效保证污水达标排放。

查明情况后,通川区环保局联合多个部门立即对该屠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近日,记者跟随环保监察人员来到该企业发现,当初环保督察所涉及的四个方面,企业都已经做出了相应的整改。与此同时,该企业还自费新装了一套完善的环保监测系统,有效保证各项环保指标达标。该公司负责人姚红表示,他们对整个环保监测系统进行了升级,两项主要监测指标都通过数据传输到国家环保总局系统内。

据了解,今年以来,通川区环保局对辖区内各企业,特别是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加大了环保排查力度。针对企业生产所带来的噪音污染、水体污染、土壤污染和大气污染实施严格监控,并严格按照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的制度管理。

(本报记者 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