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万源市支行为农户发放 3600余只旧院黑鸡苗

版次:04    作者:2018年10月12日

群众喜领黑鸡苗

本报讯 国庆节前,万源市铁矿镇双坝村的6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到了来自中国工商银行万源市支行的一份节日大礼——“中国工商银行养殖扶贫项目”发放的3600余只旧院黑鸡小宝宝。

旧院黑鸡产业已逐步成为万源市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此次由中国工商银行及万源市教科局出资并购买保险的旧院黑鸡鸡苗,村民只需要出资3元就可以领到一只,养殖过程中若有伤亡现象,每只鸡还有20元的保险理赔。

发放现场,中国工商银行万源市支行、万源市教科局等帮扶单位,与铁矿镇双坝村贫困户现场签订了《黑鸡养殖扶贫项目合作协议》。到场农户领取旧院黑鸡鸡苗3640只,鸡苗提供商现场进行了旧院黑鸡养殖技术培训,并表示愿意长期为贫困户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

据悉,中国工商银行万源市支行长期致力于该市智力帮扶及产业扶贫工作,自2016年启动“中国工商银行养殖扶贫项目”以来,先后在万源市茶垭乡老洼坪、旧院镇大伦坎、大竹镇朱溪沟等多个贫困村为贫困户发放鸡苗。2016年发放鸡苗16110只,2017年发放鸡苗33240只,2018年将发放鸡苗12万余只。

(廖晓峰 本报记者 闫军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