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镇谭家沟 金融综合服务点 完成升级改造

版次:04    作者:2018年10月12日

本报讯 前不久,家住通川区磐石镇谭家沟村66岁的张大爷吃过早饭,来到离家不足100米的村金融服务点,在四川农信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点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取出了180元的种地补贴款。“这个金融服务点真是太方便了,一袋烟的功夫不到就把补贴款拿到手了,连路费都省了。”张大爷高兴地说。

根据省联社“三大银行”建设和“大服务、大渠道、大运营、大安保”服务运营体系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加强农村普惠金融建设,达州农商银行总行党委多次到基层网点实地考察,结合服务质量、人流量、品牌效益等多方面因素,率先在蒲家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点之后,又在磐石镇谭家沟村建设乡村金融服务点。该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点系在原有金融便民服务点的基础上,按照省联社硬软件的统一标准,升级完成磐石镇谭家沟村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点,实现了“门头有店招、门口有挂牌、桌面有标识贴、墙柱有公示牌”的标准化形象。

相较于以前的金融便民服务点,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点具备更强大的服务功能,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金融服务功能。在服务点布放EPOS、农惠通和智能服务终端(智能POS)等机具,为村民提供账户查询、小额取现、现金汇款、贷款放还款等基础金融服务;水电气缴费、通讯费缴费、车费预订、汽车违章处理等生活缴费服务及其他金融服务。二是电子商务功能。将“蜀信e·惠生活”社区电商平台服务融入服务点,既展示电商平台产品,深挖农副特产,如本地蓝莓系列产品、果蔬产品、地方副食产品及“战斗鸡”系列特色餐饮等,营销指导村民使用惠生活平台购买生产和生活物资,全面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三是金融资讯服务功能。结合“金融夜校”和“党支部建设”等活动,进行存款、贷款、理财和电子银行等金融产品的宣传和使用指导,以及反假币、反欺诈、反洗钱、非法集资等金融安全知识的教育普及等工作。四是便民政务服务功能。结合“一卡通”工作,强化“三农”政策宣传并提供民政优抚服务、计生服务、农保低保、粮食直补等便民政务服务。

(王学明 潘胜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