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郭亨孝带队巡查督导河长制落实情况

版次:01    作者:2018年10月12日

本报讯 10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率队赴中心城区周边,巡查督导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郭亨孝先后前往七里沟督导黑臭水体治理,到州河江湾城段巡视生态堤防建设和水生态环境治理,督导城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并察看了罗江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郭亨孝对达川区、通川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治理工程进展,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郭亨孝强调,河长制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要严格落实河长的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各级河长的督导、调度等作用,统筹好河湖功能管理、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要强化日常监管,加强水污染治理,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要继续加大河道周边环境整治力度,提高河道综合治理水平,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一同巡查。(本报记者 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