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日报4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来一周 我市以高温晴热天气为主

    本报讯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连记者这种嘴上说着为了减肥不开空调的人,这几晚都被狂打脸。这么热的天,想让我不开空调入睡?真的做不到啊!

    确认过眼神,你才是对的人。当四川大部分地方的伞和雨都顺利的配成了对的时候,咱们达州的天气却特立独行地和烈日作伴。并且,气象台还直言不讳:你们想要的雨是完全不存在的,未来一周,我市晴天大甩卖,还送高温大礼包。

    生命不息,“烤”验不止。强烈的太阳照射和较高的温度会导致人体水分大量散失,若水分得不到及时补充就非常容易中暑。所以气象专家建议,中午前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出门最好打伞、戴帽子,避免长时间强烈日晒;同时多喝凉白开,出汗过多时可以在水中加很少量的食盐,以维持体液中的电解质平衡;避免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

    俗语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这句话形象地概括了这一节气高温湿热的特点。健康人都觉得闷热难耐,如果此时生病会更加难受,应当如何避免小暑时节生病呢?医师建议,有心脏病史的人群要注意室内通风,闷热时可采取物理降温;要常备氧气袋,胸闷气短时可吸氧来缓解,出现不适及时就医;不要贪凉冲凉水澡、多进冷食。

    据了解,受副高控制,未来一周我市以高温晴热天气为主,中南部大部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北部33℃以上。由于能量高,层结不稳定,午后到晚上局地易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加强监测。

    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12日,中南部晴间多云, 25~35℃;北部山区多云间晴, 23~34℃。

    13日,中南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雨,25~36℃;北部山区多云,有阵雨,24~33℃。

    14日,中南部阴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25~35℃;北部山区阴间多云,有阵雨,24~34℃。

    15日,中南部晴间多云, 24~36℃;北部山区晴间多云,24~34℃。

    16日,中南部多云间晴,25~36℃;北部山区多云间晴,24~33℃。

    17日,中南部晴间多云,24~36℃;北部山区晴间多云,23~33℃。

    18日,中南部晴间多云,25~38℃;北部山区晴间多云,23~35℃。

    (肖鹏 本报记者 孟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日报1版
   第02版:日报2版
   第03版:日报3版
   第04版:日报4版
达州失业保险金标准将调整
我市开展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大排查
渠江流域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概率较低
未来一周 我市以高温晴热天气为主
开展结对共建交流 互相学习实现双赢
出租车发生燃烧 消防官兵紧急灭火
丈夫缺位 妻子两次起诉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