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日报2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交警通报“成绩单”:2017年 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0余万起

    2017年回顾

    本报讯 2月6日,记者从达州交警专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7年,全市公安交警狠抓事故预防、秩序管控、车驾管服务、交通安全宣传和队伍建设,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创造了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2017年全年,达州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0余万起,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次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34.09%、3.7%、62.98%、35.04%,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深入开展“超限”治理。坚持与交通运输部门执法联动机制,巩固“1+X+2”源头治超、“一路四方”治理工作成效,在全市建立了8个固定治超站,组成联合治超队,加大对货运车辆的计重检测力度。

    启动“百日平安会战”活动。全力开展了农村交通管理、源头综合治理、交通安全执法、代管高速安全、交通安全宣传等五大会战。自2017年12月“百日平安会战”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5万余起,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全面下降,其中事故起数下降21.58%,死亡人数下降36.77%,受伤人数下降65%,财产损失下降70%。

    推进智能交通工程建设。达州中心城区智能交通系统一期工程已投入运行使用。目前,100余个电子监控拍摄系统已覆盖市中心城区的主要路段路口,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时监控、自动抓拍,全年通过智能交通系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万余起。

    开展系列“治乱缓堵”行动。2017年,结合全市公安交警“五治”工作实际,相继开展了6次城市交通“治乱缓堵”系列行动。行动中,全市共查获“违法抢道、占道”类交通违法行为3722起;排查校园、医院、车站等重点区域200余个;增设学校标志22套,在医院、车站增设警告标志17套,施划交通标线300余平方米。

    优化城区交通组织。提请政府相关部门疏通城区背街小巷的“毛细血管”,优化城区交通组织方案,在莲花湖湿地公园、万兴路、红塔路(快速通道)、中心广场等路段实施了单向大循环、信号灯联动控制、人行通道合并等措施,减少城区路口交通流交织冲突,提升城区道路通行效率。在朝阳路、金龙大道、南坝路、通达西路等增设了隔离护栏6000余米、停车位740个、施划交通标志标线7万平方米,优化信号灯配时120余处。联合《达州晚报》组织开展了中心城区道路交通违法“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2017年共录入“随手拍”交通违法行为700余起,发放奖励资金9000余元。

    全面推进公交优先。从2017年11月10日起,在达州市中心城区道路条件较好,公交线路密度较高的6条城市主干道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共计里程14.8公里,先后施划了公交专用道标线16500余平方米,设置公交专用车道指示标牌62套,设置小型客车临时上下客指示牌56套。制定公交专用道通行规则,全力劝导、查纠侵占公交专用道通行和停放的车辆,截至2017年底,共劝导侵占公交专用道通行车辆1300余辆次,处罚侵占公交专用道停放车辆600余辆。

    提升服务理念,打造便民平台。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实现行政审批事项办结率100%,一窗受理率100%。

    (本报记者 闫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日报1版
   第02版:日报2版
   第03版:日报3版
   第04版:广告
范继跃出席市纪委监委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并讲话
春运期间 达州车务段将开行图定列车47对
范继跃看望慰问市纪委离休干部
达州交警通报“成绩单”:2017年 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0余万起
市总工会评选100家基层“五星级工会”
莫怀学赴达州经开区开展走访慰问
达州2017:“五个体系”强力助推金融扶贫
红红火火迎新春
市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达州2017:“五个体系”强力助推金融扶贫
把温暖送到农民工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