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日报2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运期间 达州车务段将开行图定列车47对

    本报讯 2月1日开始,2018年春运拉开大幕。我市火车站、西客站、南客站、北客站迎来客流高峰。据了解,2018年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为期40天。春运期间,达州车务段将共开行图定列车47对,节前开行临客29对,节后开行临客30对,以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据达州火车站工作人员鲁滨逊介绍,今年春运,预计全段发送旅客195万人,其中,管内旅客101万人,直通旅客94万人;预计春运日均发送旅客4.9万人左右,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农历正月初七,预计发送旅客7.3万人。

    火车站:

    优化窗口服务,推出线上支付

    据了解,春运开始前,达州车务段候车厅服务台部署客票网络,配置计算机系统,安装客票软件,为候车厅内有需求的旅客办理改签、退票、售票等工作。春运期间,达州火车站围绕旅客购票、进站、候车、检票、上车、乘车、下车、出站等8个环节建立了便民服务体系;实现售取、售退分离,设立足够人工换票、退票专窗,合理分工自动售取票设备,优先满足出行旅客换票、退改需求;设立互联网换票专区和急客换票专窗,方便旅客换取车票。

    在购票方面,火车站增加了10个人工售票窗口,设置了1个务工人员专窗。同时,与往年窗口只接受现金购票不同,火车站今年首次推出了微信、支付宝支付方式,市民可自由选择便捷方式支付。

    在进站方面,站内增加了3台自动验证验票闸机,方便旅客快速进站。

    工作人员:

    疏散客流,答疑解惑,维稳助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公安局特警、民警、火车站指挥人员、青年志愿者全都驻扎火车站,服务来往旅客,共同努力打造平安、有序、温暖的出行环境。

    “我们主要是为旅客办理临时乘车证明,方便遗失或忘带证件人员购票、取票。”在进站口和出站口,均设置有公安岗亭,并有民警值班,需要办理身份证明的群众只需要说出身份证号,拍张照就可即时办理。“我的身份证忘在家里了,还以为办证明很麻烦,没想到这么快,很方便!”旅客胡女士说。

    排队进站处,身着制服的车站工作人员忙个不停。据了解,由于客流量大,站内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是连轴转,吃饭都在赶时间,尽全力维持春运期间的秩序。

    志愿者:

    便民服务温暖回家路

    今年春运,由火车站团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心心服务岗、小红帽等服务团队一如既往地驻守车站各处,为广大旅客提供温馨周到的便民服务。

    “我是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非常高兴能为他人带去帮助。”志愿者小唐前日在五候车厅值班时,发现一个三四岁的小孩自个儿在哭,一问才知小孩子找不到妈妈了。就在小唐准备带他去“心心服务岗”广播寻人时,小朋友却怎么都不肯走。后来,在小唐的耐心安慰下,小孩子终于愿意接受帮助,找到了妈妈。

    进站口广场宽敞,从入口处、售票厅到进站口有较长的距离,很多旅客拖着大包小包,行走艰难。“来,把行李放上来吧,这是我们的爱心推车,免费使用。”志愿者走到一堆旅客面前说。据介绍,爱心推车服务已开启多年,目前共有30辆放置广场供旅客使用。在“心心服务岗”,开水、充电站、常用药品配备齐全,可随时满足旅客需要。

    □本报记者 程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日报1版
   第02版:日报2版
   第03版:日报3版
   第04版:广告
范继跃出席市纪委监委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并讲话
春运期间 达州车务段将开行图定列车47对
范继跃看望慰问市纪委离休干部
达州交警通报“成绩单”:2017年 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0余万起
市总工会评选100家基层“五星级工会”
莫怀学赴达州经开区开展走访慰问
达州2017:“五个体系”强力助推金融扶贫
红红火火迎新春
市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达州2017:“五个体系”强力助推金融扶贫
把温暖送到农民工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