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4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校向精细化管理要质量

    ·谢波·

    精细化管理作为现代管理的一种理念,它是学校教育分工精细化以及教学质量精细化对现代管理的必然要求。在学校精细化管理工作中,我在以下几个方面做了一些尝试。

    学校行政管理——学校行政管理人员平时工作要深入一线,坚持“一日三巡”,走到师生中去,在检查、督促的同时掌握第一手素材,为工作决策提供依据,实现学校的有序运转。同时,作为校长,一定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要求教职工做到的自己一定率先做到,要多关心职工生活,做教职工的知心朋友。

    教育教学管理——始终坚持务实的作风,在教育目标的制定上,着重从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品德习惯的培养入手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管理上讲究不拘一格、百花齐放,不断推出在实施精细化管理中涌现出的典型班级、教师和学生,提高全校师生对实施精细化教育管理的认识,促进每一个学生充分、全面、和谐发展。

    教师管理——强化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每年进行一次师德考核,并把考核结果记入教师个人档案;加强教师业务培训和专业提高,培养课件制作、网络管理、音乐艺术、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特殊人才,优化教师队伍的结构,坚持校务公开制度和每学期对干部队伍的民主测评制度。在发挥教职工主人翁意识的同时,增强干部队伍勤政廉政的自觉性。

    学生管理——鉴于城市学校学生密度大、活动空间窄、学生活动安全隐患大的现实,我们在管理中要强化学生安全责任意识。同时,加强安全教育,每学期的开学典礼和放假大会都要对学生上好安全教育课,平时结合思想教育课、黑板报、手抄报等途径大力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同时做好课间教师的巡视、路队护送和领导巡查工作。

    通过一系列的精细化管理,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凝聚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和育人环境。通过精细化管理,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教师敬业爱岗意识大大提升。教师乐教,师生乐学,学校呈现出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作者系通川区民族小学校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教育1版
   第02版:教育2版
   第03版:教育3版
   第04版:教育4版
师生齐动员 平安过寒冬
甘为人梯 以爱为先
达一中与普光学校开展教研联谊活动
学校向精细化管理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