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教育2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48小时连发两道公告 恒大淘宝将稳步推进全华班

    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近日连发两道公告,明确重申了其按既定思路建设俱乐部、坚定朝全华班目标迈进的立场。

    这也和恒大老板许家印在2017年2月恒大俱乐部新赛季管理会议上的讲话和3月全国政协记者会上的表态完全吻合。

    在当时的管理会议上,许家印认为,恒大足球实现了第一阶段“打出成绩、树立品牌、作出贡献、奠定基础”的目标,并提出恒大足球下一阶段的目标是“打好成绩、建好梯队、实现2020年全华班”;3月的全国政协记者会上,许家印说:“俱乐部不能搞外援的引援竞赛,要把投资重心转向青少年培养,中国足球才能长远发展。”

    48小时连发两份公告

    记者看到,第一份《公告》于1月9日发出,称有关我俱乐部“以严重超出中国足协设置的引援调节费标准的费用,引进正在参加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的球员”的报道,纯属子虚乌有。

    1月10日,第二份《公告》更进一步称:从2017年开始,我俱乐部明确外援引进要与中国足球水平相匹配的原则,坚决不花高价到国外引进外援,坚决不搞外援的引援竞赛,把工作重心转向青少年球员培养。我俱乐部将继续坚定实施从恒大足校到俱乐部的青训“一条龙”模式,到2020年逐步实现“全华班”的目标。

    公告的意思很清楚:外援不搞“超前配置”,其水平、身价要与中国足球水平相匹配,拒绝天价引援,不干“钱多人傻”的事;外援引进不搞竞赛,绝不玩竞价、竞拍的游戏,绝不哄抬物价;坚持战略定力,重点培养青少年球员,夯实从足校到俱乐部的青训“一条龙”体系,确保实现恒大2020全华班的目标。

    不改初心 目标全华班

    同一家俱乐部在48小时内接连发布两则官方《公告》,很少见;两份《公告》内容都与引援有关,更为罕见。多年来,恒大淘宝的引援质量和模式,一直被业界和球迷重点关注。此次在引外援态度上,恒大淘宝怎么会有如此大的转变?

    分析人士表示,其实就是恒大搞足球的初心,因为全华班的设想绝不是今时今日才有。2012年10月9日,在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开学典礼上,许家印就在恒大足球近期、中期和远期发展战略中提出了全华班的设计:就是希望能够在未来的8到10年内,将广州恒大打造成为由清一色国内球员组成的队伍,而且球员都是中国乃至亚洲的明星级球员。

    在近、中期目标都顺利实现后,恒大足球的发展路径自然是实现当初制定的远景规划。而且,自2012年首次提出全华班设计后,许家印不断丰富、完善了全华班的目标内涵。

    2013年7月11日,许家印在“恒大国脚八项规定”传达大会上明确提出了全华班,希望“在未来的5到8年内,恒大足球俱乐部能够实现全华班”。

    2017年2月13日,许家印在俱乐部管理会议上总结说,恒大足球实现了第一阶段“打出成绩、树立品牌、作出贡献、奠定基础”的目标,并提出恒大足球下一阶段的目标是“打好成绩、建好梯队、实现2020年全华班”,同时,“球队水平不能降低、比赛目标不变”。

    2017年3月9日,许家印在全国政协记者会上表示:“中超联赛引进外援要跟中国足球的水平相匹配,俱乐部不能搞外援的引援竞赛,要把投资重心转向青少年培养,中国足球才能长远发展。”

    为什么恒大要在2020年左右实现全华班呢?

    2017年7月10日,许家印在俱乐部管理会议上对这一时间点进行了明确的阐述:“首先,从恒大足校学校的成才周期来看,恒大足校从2012年开始招生,到2020年,8年的时间,13岁的已经21岁了。因此,从培养青少年的角度,我们提出了(在2020年实现)全华班。”

    可见,许家印的全华班,是以恒大足校为基础。而恒大足校近年来在国内外比赛中拿到了100多个冠军,这让许家印感到恒大“有底气、有基础、有信心”在2020年实现全华班目标。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中超七连冠霸主,广州恒大淘宝公开表态:不搞外援军备竞赛,在“顾全大局”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作为目前亚洲最成功、最具影响力的俱乐部,也是中国足球目前为数不多的国际名片,广州恒大淘宝力撑中国足协,向国际足坛传播了中国足球改革正能量。·本报记者 谢建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教育1版
   第02版:教育2版
   第03版:教育3版
   第04版:教育4版
北山之巅诗意浓
全市学校共青团工作联席会举行
达川区教科系统一国家级课题开题
通川区民办教育职工运动会举行
市场有风险,投资、借贷、消费需谨慎
大竹九小开展帮扶工作暖人心
48小时连发两道公告 恒大淘宝将稳步推进全华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