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日报4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市政协:“挂名委员”挂不住了

    本报讯 1月3日,达州市460余名政协委员报到参加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人手收到一份《关于2017年度市政协委员履职考核情况的通报》。每个委员翻开文件,迅速扫描自己的名字,对应找到个人考核结果。

    “你的考核成绩100多分是怎么来的?”“我怎么只有77分,只得了个称职?”……委员们你一言我一语议论开来,相互对比履职业绩。据了解,2017年5月,达州市政协出台《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试行)》,采取分值量化考核加强委员履职服务与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委员履职实效。《办法》考核评价采用计分制,分值为基础分和加分两种。年度基础分为100分。基础分有参加政协会议、参加“五个一”活动(提交一件提案、反映一条社情民意、参加一次调研和视察、承担一项专门任务、为群众办一件好事实事)、年度个人述职三个项目。同时设置了加分项目,最高加分不超过20分。凡是提案、社情民意、调研报告、发言材料以及新闻宣传稿件被采用或被领导批示的都列入加分项目。《办法》提出了得分不满60分的为不称职等次,得分60分以上不满90分的为称职等次,90分以上为优秀等次,得分90分以上方能参加优秀政协委员评选。对年度履职考核不称职的委员,按照《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委员履职管理服务办法》诫勉谈话、劝其辞职等处理。

    这次年度考核结果显示:全年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出勤率达95%,达到优秀等次委员数占考核人数53.47%,称职等次占45.59%。《通报》对无故全程缺席全委会的2名委员给予警告,对一年内未交一件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42名委员于近期由所在委员活动小组召开会议进行警示性谈话。对考核不称职的委员正在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政协委员动态管理办法》和《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履职服务管理办法》的规定处理。同时,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还通报表扬了45名优秀政协委员。

    “严格管理政协委员,才能高效履职,政协才能有作为,政协委员才能得到社会认可和受到尊重。”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客观评价了委员履职考核成效。据了解,此次《通报》发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涨,仅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期间,委员们提交提案386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00余条,真正让“挂名委员”挂不住、坐不住,自觉积极履职。

    (王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日报1版
   第02版:日报2版
   第03版:日报3版
   第04版:日报4版
汇聚建设幸福美丽达州磅礴力量
渠县:微信“晒”村务 群众齐点赞
实施民生警务 打造亲民公安
代表委员声音
达州市政协:“挂名委员”挂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