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日报1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雨兼程砥砺前行铸辉煌
——四川省渠县中学百年回眸
阳光体育活动

    滔滔渠江东去,巍巍八濛矗立。走过一个世纪的春秋,历经一百年的寒暑,四川省渠县中学愈加英姿勃发。

    在步履铿锵中,在砥砺与沧桑的蜕变中,在荣光与梦想的汇聚里,渠县中学恪守校训、不忘初心,在求索中前进、在前进中壮大,胸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神圣使命,书写出一曲杏坛赞歌。

    百年追梦

    激情如火,初心立学

    岁月如歌,历史的旋律仍在书香里鸣奏;

    风雨无悔,闪烁的星火将在希望里燎原。

    回首光阴,弹指一挥,百年转瞬即逝,岁月带走的只是往日的尘烟,留下的记忆却足以撑起昔日的光华。在那战火频繁的年代,国人备尝苦难,目睹积贫积弱的危害,于是培养子弟、兴师立学成为他们强烈而迫切的愿望;一批有识之士以“经世治学”为己任,争相奔走呼吁兴办更高层次的学校。作为留学日本的同盟会成员,蓝经惟广育桃李、甘露天下的“惟经、惟道”思想源远流长,对渠县的文化事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秉承“兴学救国”的思想,渠县中学的先辈们筚路蓝缕,在求索中前进,播下了星星之火。而今,历经一个世纪的涤荡与沉淀,学校“立德树人”、“传道授业”思想历久弥新,已形成“学无涯、思无邪”“心有爱、教有方”的学风教风文化,从而奠定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的根基。(下转第三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日报1版
   第02版:日报2版
   第03版:日报3版
   第04版:日报4版
切实推动重大部署落地落实
让远古巴文化绽放现代新风情
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广泛征求各界人士意见
郭亨孝会见重庆百货公司客人
风雨兼程砥砺前行铸辉煌
“农”墨重彩谱新篇
市政协四届第八次常委会召开
赠送《达州晚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