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日报4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市中心医院外科党总支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深入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和义诊活动

    “还是党的政策好啊,在这乡坝坝头,都能有大医院的专家来给我们看病。”10月26日一大早,大竹县石桥铺镇长青村村委办公室前的坝子里,挤满了闻讯而来的乡亲。原来,达州市中心医院外科党总支把党员活动日开到了田间院坝,来这里看望医院定点帮扶村的贫困户,并为该村村民义诊。

    义诊现场忙

    当天,达州市中心医院外科党总支的37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驱车近2小时,来到长青村。一下车,医护人员们就被已经等候在此的乡亲们“包围”了。看到乡亲们期盼的眼神,大家一边与乡亲们问候,一边忙碌着搭桌子、摆放医疗设备。“您老人家的耳膜因为那次外伤而受损,所以现在听力不好,建议配戴助听器。”“晚上起夜次数多吗?每次小解的量怎么样?”……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们耐心地与乡亲们沟通,了解病情并给予预防和诊治建议。护理人员还为有需求的乡亲,进行了血压、血糖检测。

    80岁的叶代碧是长青村二组的村民,患有肺心病多年。在与她的沟通中,达州市中心医院外科系统护士长徐波了解到,老大娘身体不舒服时,常在一些小药店买些药吃,但因为她不识字,所以不知道到底吃的是些什么药。徐波和护士蒋春就扶着老大娘,一边跟她拉家常,一边陪她从义诊现场来到其家中,查看其所服药物是否安全有效。“都是些用白纸包起的小颗颗药,看不清楚到底是什么药,所以我们建议叶大娘不要再服用这些药物了,以后身体不舒服,要到正规医院检查诊治,按医嘱服药。”徐波说。

    结对帮扶 了解困难

    在开展义诊的同时,达州市中心医院外科党总支的另一组同事,分别登门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他们来到各自结对帮扶户家中,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具体困难。“不少贫困户还存在因病致贫的情况。”该院重症监护室主任郑祥德在看望他帮扶的贫困户徐思龙、李昌容时,沉重地对记者说:“徐思龙75岁,李昌容73岁,都是年老多病,每年要住几次院。虽然新农合能报销一部分费用,但是自费部分仍让这个几乎没什么经济来源的家庭感到负担不小。”

    据达州市中心医院派驻长青村的“第一书记”庞小平介绍,长青村不属于贫困村,但仍有100余户贫困户。目前面临的问题是,乡村道路很多还没硬化,村里没有基础产业,老人较多,劳动力少。“为此,我们村委会正在积极想办法,准备在医院的支持下,为村里建一个小龙虾养殖基地,扶持村里的基础产业发展。”庞小平说。

    “乡亲们如果因病要去达州市中心医院或者大竹县人民医院就诊的,可以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尽可能提供帮助。”义诊结束后,达州市中心医院外科党总支书记、手术麻醉科主任王耀华拉着长青村村主任的手说:“在经济发展方面有困难,也可以向我们反映,我们向院领导请示汇报后,一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们解决困难。”

    □文/图 王标 本报记者 罗天志 刘河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日报1版
   第02版:日报2版
   第03版:日报3版
   第04版:日报4版
达州市中心医院外科党总支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