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日报1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我市开展执法检查
涂文涛带队 胥健主持汇报会

    本报讯 9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涂文涛带队深入通川区偏远乡村,对我市贯彻落实《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陪同检查并主持汇报会。

    11日,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龙滩乡玉坪寨村、檬双乡尚寺村,通过走村入户、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贯彻落实《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

    《条例》实施以来,我市始终坚持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推进依法扶贫脱贫、法治扶贫脱贫和保障贫困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抓手,加强宣传、严格执行,脱贫攻坚及《条例》贯彻落实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上半年,全市精准减贫10.49万人,占年度任务的68.9%。

    12日,在听取达州市人民政府和通川区关于贯彻落实《条例》情况汇报后,执法检查组认为,达州市认真贯彻执行《条例》,注重在法制的轨道上努力推动扶贫开发各项任务落实,工作措施扎实有力、成效明显。一是紧盯扶贫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围绕着15万贫困人口的脱贫、308个贫困村退出和通川区“摘帽”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形成了脱贫攻坚工作新格局;二是聚集“四精准”、对标补短,加强基础设施“改穷貌”,大力培育产业“拔穷根”,切实保障民生“兜穷底”;三是干部实干有担当,群众精神面貌良好。

    涂文涛指出,此次《条例》执法检查既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在四川代表团的讲话精神要求,也是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要深化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市、(区、县)扶贫开发工作。他希望达州各级党委、政府和人大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知难而进、知难而上,确保中央和省委扶贫开发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要坚持精准方略,以“绣花”的功夫推进精准脱贫,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加强“六有”平台管理和建档立卡等工作,做实做细基础,实现“应进则进,应退则退”的精准动态调整。同时,要进一步严格督查考核,以更严的精神、更实的作风推动扶贫开发,带领、发动广大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榕、副市长王全兴陪同检查并出席汇报会,王全兴作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

    (本报记者 闫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日报1版
   第02版:日报2版
   第03版:日报3版
   第04版:日报4版
包惠会见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客人
乘风破浪正当时
市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涂文涛带队 胥健主持汇报会
“稻虾共养”按下助农奔康“快捷键”
胥健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