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日报4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3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培育休闲农庄 遂宁这样做

    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持续走热,遂宁着力培养了一批休闲农庄、休闲农业园区,这些大大小小、“农”味十足的休闲农业经营主体,不仅展示出强大的吸金力,还让市民休闲、娱乐有了好去处。

    据遂宁市农业局消息,今年以来,遂宁市已培育休闲农庄、休闲农业园区等休闲农业经营主体700家,产值达15亿元以上,并树立了天伦葡萄园、万象农业博览园、绿然智慧农业体验园等休闲农业典型。在培育休闲农业农庄、休闲农业产业园上,遂宁市农业部门积极引导休闲农业主体,提升农产品品质,进一步强化“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同时,把培育与项目扶持相结合,将符合项目承担条件的休闲农业主体优先纳入到项目实施单位中来,利用省补助资金扶持其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提升园区生态农业的发展水平和产品质量。在线下活动方面,结合唐家乡骑游节等活动,积极宣传推介该市休闲农业品牌,着力打造具有农业文化特色和广泛知名度的精品休闲农业示范园区和基地,有力促进了休闲农业品牌创建。

    休闲农业“农”味十足,引领着新的旅游趋势,发展前景可观,而在2015年,遂宁市也印发了《遂宁市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指导全市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根据规划,未来五年,遂宁市将以“五个园区”、农家乐、庭园经济、都市农业等为重点,积极发展生产标准化、经营集约化、服务规范化、功能多样化的现代乡村休闲观光农业。

    □本报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日报1版
   第02版:日报2版
   第03版:日报3版
   第04版:日报4版
护理服务无小事
来一场和郁金香花的约会
商标侵权遭理抹 支持创业获谅解
公交车出租车交通违法现象突出
文江祠社区
我市多部门联合举办防艾知识进校园活动
我市举办乡村旅游服务技能提升培训班
达川区举办企业法制培训会
培育休闲农庄 遂宁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