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日报2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3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国土资源局项目帮扶”贫困村

    本报讯 今年以来,市国土资源局聚焦脱贫攻坚,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分解目标任务,细化时间节点,帮助贫困村解决迫在眉睫的具体问题,加快脱贫“摘帽”步伐。

    该局对口帮扶的宣汉县峰城镇豆溪村地处高山区,大部分水源矿物质含量高、水质不佳,村民因水质问题导致的结石、肾病发病率高,群众对改善水源水质意愿强烈,村集体准备发展的粮食酒厂也因此迟迟不能开建。市国土资源局将帮助豆溪村群众寻找优质水源作为头等大事,多方协调市疾控中心派出专家开展水源取样检测工作。目前,该村水源取样工作已经完成,正在开展水质检测工作,后期将根据检测结果合理建设取水点,为豆溪村提供安全优质水源。

    近两年来,市国土资源局突出“项目帮扶”,开展了地灾治理工程、阵地建设、土地整理等一批项目,豆溪村基础设施、整村面貌和要素禀赋得到极大改善。下一步,该局将跳出国土系统的职能职责,帮助豆溪村培育产业支撑、壮大集体组织经济、带动群众收入提升,着力整合各方资源,引导贫困群众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牛旭 本报记者 罗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日报1版
   第02版:日报2版
   第03版:日报3版
   第04版:日报4版
李天满率队
中国经济走势有望从“一竖”过渡到“一横”
莫怀学作专题报告
西藏:抛撒糌粑闹新春
健康扶贫 托起脱贫奔康新希望
朴槿惠 搬出青瓦台
市地税局着力推进法治地税建设
惯犯唐汉博等人被罚没12亿元
市国土资源局项目帮扶”贫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