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日报1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3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郭亨孝主持

    本报讯 3月13日,市长郭亨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审议达州市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意见,审定达州市“十三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达州市“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2016—2020年)、达州市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等议题。

    常务副市长李天满,副市长杨勇革、王全兴、胡杰、何政、陈文胜、杜海洋出席会议。达州军分区司令员易继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丰年、市政协副主席王能秋列席会议。

    为加快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设幸福美丽达州,会议审议了达州市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意见,提出要追求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以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基本方针实现由“环境换增长”向“环境促增长”转变。会议指出,要把实施方案落实到具体事项上,细化任务、目标和具体抓手,确保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川东北经济区核心增长极打好生态基础。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进入以转型促发展的新阶段,会议审定了达州市“十三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会议指出,要坚持“加快发展、负重转型、追赶进位”工作取向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转型升级为统领,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两化融合为路径,持续壮大产业集群,培育企业梯队,做强项目支撑,优化发展平台,健全创新体系,着力打造中国西部重要清洁能源化工基地、新材料基地和富硒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推动达州加快形成总量更大、结构更优、质量更好、创新能力更强的现代工业发展新格局。

    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会议审定了达州市“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2016—2020年)。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政府主导、精准扶贫、保护生态、群众主体、因地制宜的基本原则,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手段,精准聚焦建档立卡的贫困区域和贫困群体,强力推进“六个一批”脱贫攻坚行动计划,严格领导责任,强化社会合力,夯实基层基础,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水利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根本保障,为加快水利改革发展,会议审定了达州市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支撑达州经济发展、深化水利改革的目标,突出“骨干支撑、小微当家、建管并重、三水同抓”的基本思路,加快推进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优先实施事关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农民生活水平和农村生态环境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积极稳妥深化水利改革,加快推进依法治水和科技兴水。

    会议听取了李天满、杨勇革、王全兴、何政、陈文胜代表市政府各考察组就旅游业、金融业、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贸易、工业经济、园区建设、城市建设、建筑产业园等考察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通过考察学习开阔眼界、认清不足、学习经验,提升抓发展的思想和认识;要进一步深化对考察成果的消化吸收和转化实施,更好推动达州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还审定了达州市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实施办法。  (本报记者 罗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日报1版
   第02版:日报2版
   第03版:日报3版
   第04版:日报4版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做好创新创造这篇大文章
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健康扶贫托起脱贫奔康新希望
全市质量强市工作会议召开
交警部门警示约谈出租车公交车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