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4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9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八届四川省博士专家论坛落幕
达州中学教师李中平获奖

    本报讯 日前,第八届四川省博士专家论坛在绵阳市落幕,达州中学教师李中平代表学校应邀出席,并作专题交流发言。据悉,他根据学校科创活动成果撰写的论文《军民共建治理水土流失的坡面横沟工程》入选《第八届四川省博士专家论坛优秀论文集》,由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于今年9月出版发行,并在本届论坛上荣获二等奖。

    第八届四川省博士专家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战略研究院、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众多院士、专家和博士出席。本届论坛由专题报告会、主题报告会、分会场专题交流三大部分组成。其中,分会场专题交流的主题分为:军民融合发展的协调发展机制、产业发展中的“民参军”和“军转化”、军民两用人才的培养与使用、军民融合发展改革试验建设四个方面。李中平的论文属于“军民融合发展的协调机制”主题范围。

    李中平在进行专题交流发言时,详细介绍了达州中学师生创立的坡地横沟原理和坡地横沟定律。这是该校师生2011年以来六年中在川渝两地明月江流域连续开展治理水土流失科技实践活动的成果。他还详细介绍了达州中学师生取得的“坡面截流拦砂船形横沟”和“荒坡蓄水保土螺旋梯级船形横沟”两项发明专利和应用技术,展望了军民共建坡面横沟工程的意义和前景。赢得与会专家一致好评。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2010年9月,李中平曾代表学校参加第五届四川省博士专家论坛。他根据学校开展的科技实践活动,围绕低碳经济主题撰写的论文《学生师生低碳意识行为的问题与对策》入选后正式发表,荣获三等奖。这是在该论坛唯一获奖的我省中小学教师,填补了我市在该论坛获奖的空白。

    2012年11月,李中平代表学校参加了第六届四川省博士专家论坛。他围绕学校开展的科技实践活动,撰写的论文《改公车制度与革私车观念,发展城乡出租车支柱产业》作为重要优秀论文入选后正式发表,并送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今年,他是第三次代表学校参加四川省博士专家论坛活动。

    (曾国峰 本报记者 陈鲸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教育1版
   第02版:教育2版
   第03版:教育3版
   第04版:教育4版
秋日的校园军歌嘹亮
第八届四川省博士专家论坛落幕
身着迷彩服 青春更精彩
接受国防教育 培养坚强意志
军训让我们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