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教育1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彭万洲作品入选新加坡小学语文教材

    本报讯 11月2日,我市儿童文学作家彭万洲收到来自新加坡教育部寄来的两册样书和400元稿酬,原来他的作品《谁住顶楼》被选入新加坡小学华文二年级语文教材。

    彭万洲告诉记者,今年8月,他接到新加坡教育部工作人员的长途电话,表示其作品《谁住顶楼》被收入该国小学华文教材二年级上册,希望得到同意并书面授权。

    《谁住顶楼》是一篇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讲新楼房盖好后,动物们围绕着“谁住顶楼”这个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全文共10个段落,以小马、小兔、小猴、小狗的对话为主要形式进行描写。从它们的对话中,体现小动物们处处为他人着想的好品质。该文发表后,分别被语文出版社选入一年级教材,被西师大出版社选入二年级语文教材。

    此次新加坡华文教材选入该作品时,进行了适当删减,由原作的260余字压缩到156个字。(师智勇 本报记者 王万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教育1版
   第02版:教育2版
   第03版:教育3版
   第04版:教育4版
我省出台教育扶贫专项方案
中央宣讲团在川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市检查秋季学生资助工作
我市加快推进秦巴物流园区建设
创建和谐校园 争做文明学生
中心城区“五治”工程10月考评结果出炉
干部任前公示
彭万洲作品入选新加坡小学语文教材
通川四小科学影像作品获全国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