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教育2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块黑板报 两校师生情
——发生在达川中学和金华学校两个班级之间的故事

    10月21日上午,达川区金华学校六(1)班迎来五位客人,他们给全班每位同学送了一本《新华字典》、两袋雪饼和一支棒棒糖,还给这个班赠送了篮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乒乓球等体育用品,向全班师生表达了感谢之情。

    这五名客人来自达川中学,由副校长何成林带队。

    他们为啥特意向这个班赠送礼物并致谢呢?事情还得从今年高考说起。

    为参加高考的哥哥姐姐鼓劲加油

    今年6月6日下午,达川中学为到达州中学考点参加高考的本校学生租用了金华学校的教室用作临时休息室。当达川中学高三(23)班学生于当天下午两点走进金华学校五(1)班教室时,被眼前的一幕感动了——整洁明亮的教室里,有一块精心制作的板报,彩色气球、礼花、彩虹门等图案背景下,写着“祝哥哥高考顺利”“祝姐姐高考顺利”“考上一所理想大学”“高考成功,永远快乐”等祝福语,黑板正中间还留下一块“集体签名”栏。

    当高考学子们走到座位前时,眼前的一幕更让他们感动,每张课桌上都贴着一张小纸条,上面分别写着“祝哥哥姐姐高考成功”“哥哥姐姐好好休息,好好考试”“祝哥哥姐姐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等。

    6月22日,高考成绩揭晓,达川中学高三(23)班有36人上本科线。该班班主任李中洪说:“除了同学们三年来的勤奋学习和不懈努力,金华学校五(1)班同学们当时所做的这一切,对他们更好地发挥起到了很大的鼓舞作用。”

    向同学们致以感谢送上祝福

    一定要找机会去感谢金华学校的学生,成了达川中学师生的共识。

    当得知李中洪老师和学校领导将去金华学校感谢小弟弟小妹妹们时,走进大学校门的同学纷纷留言让李中洪老师带去问候和祝福。

    华中科技大学的罗小虎留言:“弟弟妹妹们,只要一直为自己的目标奋斗,终会有所收获,加油!”四川农业大学的刘俊延留言:“弟弟妹妹们,考试分数多少不是关键,重要的是看到了分数能对自己说一句‘我尽力了’。”西南交大的何海风留言:“弟弟妹妹们,感谢那一黑板的祝福,希望你们在未来的路上能够使荆棘也开出美丽的花!”……

    收到哥哥姐姐的问候和祝福,金华学校同学们非常开心。潘姝尹说:“听说哥哥姐姐要来我们教室,我希望给他们最好的祝福,给他们加油,让他们充满信心走向考场。”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金华学校同学们,你们从小就能够替他人着想,把美好的祝愿带给别人,希望你们把这种美好的品德坚持下去。”金华学校对六(1)班全班学生给予表扬,并希望全校学生向他们学习。  ·杨华 本报记者 桂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教育1版
   第02版:教育2版
   第03版:教育3版
   第04版:教育4版
省关工委领导到我市调研
学习消防知识 增强自救本领
扶贫工作要克服等靠要思想
时刻绷紧安全弦
一块黑板报 两校师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