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日报2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9月2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大上”科技产品惊艳亮相科博会
观众惊叹中国科技实力
科博会上的美女机器人。
中科院和中国兵器展馆。

    本报讯 17日,第三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拉开序幕。众多国产“高大上”尖端科技产品惊艳亮相,观众们惊叹“中国科技实力棒!”

    安县的姜女士一家四口都来观展,逛完4个室内展馆及露天展馆,姜女士很多感触:“这届科博会规模比上届规模更大,展品更多,尤其是像新型节能灯、电动汽车等新能源产品,给人们生活带来了改变。观展增加了很多科普知识,也感受到了中国强大的科技实力。”

    西南科技大学几位大一新生结伴逛科博会,才看完2个展馆,他们就连说:“震撼,太震撼!这么多高科技产品让我们眼花缭乱。尤其是我们西南科大的师兄们研发的无人机,简直酷毙了!”

    新能源汽车是本届科博会的一大亮点。特斯拉、宝马、雷克萨斯、大众、沃尔沃等知名品牌的多种纯电动车型和混合动力车型都在展场亮相,凭着高科技和高颜值吸晴。唐先生在展区驻足观看了近一个小时,用手机拍了几十张照片。唐先生说,新能源汽车低碳、环保,开新能源汽车就是为环境保护做贡献。但现在的新能源汽车价格偏高,如果价格降低,他会毫不犹豫地买上一辆。

    科博会总少不了机器人的身影,今年也不例外。深圳的一家参展商带来了一个“美女机器人”,备受观众追捧,纷纷和她合影留念。这个“美女机器人”身高1.55米,穿着粉红色的裙子,脖子上还围着一条淡黄丝巾,大眼睛一闪一闪,端着餐盘在展区自由灵活地走来走去,样子特别可爱漂亮。“这个机器人不光样子乖,还很能干,她是专业的餐厅机器人。餐厅使用这种机器人能够节省大量的人力成本,还能吸引更多的客人。”参展商的介绍让观众们对“美女机器人”有了更多了解,马上就有开餐厅的观众打探机器人的售价。

    “这次观展,真是大饱眼福,不仅感受了世界及我国的前沿科技,还从各个方面方面感受到了中国科技的发展和进步。”观展的市民纷纷表示,心情很激动,很开心!  (本报记者 黄江涛 彭凡珊 摄影报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日报1版
   第02版:日报2版
   第03版:日报3版
   第04版:日报4版
“高大上”科技产品惊艳亮相科博会
促进达州旅游事业再上新台阶
我市在科博会签约21.5亿元
“一案双查”逼退“太平官”
“长征六号”首飞成功 “一箭多星”创新纪录
我市开展“两微一端”看达州活动
开启川东北现代商贸崭新航程
遗失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