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日报4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达州传媒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6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底前南北干道部分标段竣工通车

    (紧接第一版)北与达宣快速通道入口相连,全长4.21千米、宽32米,双向6车道。东西干道西达州河,东接犀牛山风景区。

    据了解,截至目前,西南职教园区南北干道、东西干道正按计划施工,今年底前南北干道A1、A2和B1标段将竣工通车。安置房一期工程7月将结束场平工程后进行主体施工,年底前46栋房屋主体工程将全面封顶。先期入驻园区的达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场平工程已全面施工,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南区)主体工程年底前将完成50%。园区规划暂入驻高、中职院校11所,可容纳学生4.2万人。

    根据规划,西南职教园区位于北外镇韩家坝,西邻州河,东抵犀牛山山脚,南接张家坝新区,北通徐家坝,占地5000亩,其中3000亩建设职教园区,2000亩用于建设创业见习园区,总投资超过30亿元。

    园区在规划中着眼于城市及片区的长远发展,制定了“一核、双轴、两片、三心、八廊、十组团”的“山——水——林——园”相融的规划格局。所谓一核就是指规划区中部保留的山体及水系构成的复合生态核心;双轴分别是指呈十字交汇的东西与南北方向的两条园区干道;两片是指园区东西向干道分隔的两大主体功能片区,道路北侧为职教功能集聚区,道路南侧为产业功能聚集区;三心是指沿南北向主干路布局的三个商业/商务中心构成的园区公共服务节点;八廊是指从生态核心向外延伸出来的四条水系和四条山脉所构成“生态走廊”;十组团分别是指规划区内的十个单一功能组团。

    根据功能分工,园区分为实用科技孵化区、试验实习工厂区、公共服务平台区三大功能区域,构成产业前端、中端和末端,实现科技孵化(项目孵化、企业孵化)、实用技术成果实验、学生实习、公共服务平台等功能,使职教园区成为职教资源聚集的洼地,校企合作的载体,产学研结合的平台,社会服务的示范窗口。

    实用科技孵化区主要提供中小型实用科技项目孵化服务,依托高校研发团队在创新创业教育、咨询服务、培训以及技术研究与开发等方面的优势,为骨干企业的发展提供先进理念、技术和服务支持。试验实习工厂区,主要采取校企深度合作等形式,引进企业建设实训基地或让企业直接把部分车间建在园区,使试验实习工厂区既成为企业的生产车间,又发挥好学校实训基地作用。公共服务平台区则包括职业培训服务部、技能鉴定中心和生活服务设施三部分,主要承担各种短期培训,包括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下岗职工再就业培训、企业职工的能力素质提高培训及转岗培训等。

    (刘昌建 王先刚 本报记者 罗丹 谢艳 邱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日报1版
   第02版:日报2版
   第03版:日报3版
   第04版:日报4版
黄光前: 平凡岗位一样是风景
动车上救治患病婴儿
“爱心直通车”云集华蜀南路
高考期间“马大哈”不少
达州市2014年社会 艺术水平考级启动
万源的哥交警护航高考
惠民帮扶中心 上门帮扶
年底前南北干道部分标段竣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