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教育2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传媒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3年4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卫生防疫应急队赴地震灾区展开防疫工作

    本报讯 按照省卫生厅的统一安排,4月22日13时许,由我市疾控中心、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市健康教育所联合抽调的12名防疫队员抵达雅安宝兴县陇东镇地震灾区,随即投入到紧张的灾区卫生防疫工作中。

    4月25日上午,记者电话连线正在灾区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的市疾控中心陈松。据陈松介绍,到达目的地后,我市卫生防疫队在了解了该镇的基本情况后随即展开了工作。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主要负责当地饮用水卫生初检和送样,并采集了5份水样送往灵关镇应急检验中心;市疾控中心重点对安置点传染病工作的有关措施落实情况、有无专人报告疫情、安置点安置人数、安置点是否存在有关卫生问题、环境消毒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市健康教育所将对安置点灾民有关卫生知识等方面开展宣传工作。

    陇东镇共9个村,5502人。经调查,地震发生后,该镇每个村均有大小数个灾民安置点,普遍存在的问题是消毒剂缺乏。

    到4月24日为止,我市卫生防疫队共出动车次5辆(次)、工作人员28人次,完成陇东镇9个村约30000平方米的消杀任务,完成了该镇消杀全覆盖,达到了省卫生应急指挥部的要求。对厕所、垃圾存放点等重点部位进行了重点消杀,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50余份,指导饮用水消毒21次、水质快速检测8件,有力防止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

    由于防疫科学及时,4月20日以来,当地无发热、腹泻等病例,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本报记者 陈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教育1版
   第02版:教育2版
   第03版:教育3版
   第04版:教育4版
市政协调研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建设生态美丽达州 环保守护碧水蓝天
我市各界群众深切哀悼芦山地震遇难同胞
市政协专题调研州河污染治理情况
爱心向地震灾区汇聚
我市启动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
宣汉一七旬退休教师心系灾区
我市卫生防疫应急队赴地震灾区展开防疫工作
文明没有旁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