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教育2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传媒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3年4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生态美丽达州 环保守护碧水蓝天

    市环保局作为我市“创建”工作落实单位之一,在“创建”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4月9日,记者专访了市环保局局长邱贵昌。

    问:“创建”工作对市环保局有什么要求?

    答:围绕“创建”工作,我市从水环境质量、空气环境质量、声环境质量、主要污染物减排、公众对城市环境保护的满意度等方面对市环保局下达了任务指标,具体包括城市水域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大于310天、城市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小于58分贝、公众对城市环保的满意率大于75%、完成年度减排任务。我们环保部门将对照考核指标制定实施方案,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气、水体等突出环境问题,为达州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问:市环保局在“创建”工作中要做些什么呢?

    答:市环保局主要将开展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加强饮用水源保护。确保饮用水源安全,让市民喝上放心的水是环保局的职责所系,责任所在。市环保局将加强罗江库区水源保护区污染源综合整治,取缔排污口,加大巡查力度,加密水质监测,充分发挥饮用水源水质自动站的预警作用,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二是深化流域污染综合治理。以主要污染物减排为抓手,发挥减排的倒逼机制,加强前中后河、州河、铜钵河、明月江等河流综合治理,加大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力度,督促加快城市和乡镇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处理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并稳定运行,让河流休养生息。

    三是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按照“多还旧账、不欠新账”的原则,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严格执行环评把关制度,加强火电、钢铁、建材、焦化等重点行业和达钢、达州电厂、玖源化工、瓮福集团等重点企业的监管,加大以PM10、PM2.5为主的城区空气污染治理力度,让市民呼吸清新的空气。

    四是强化噪声污染整治。加强工业噪声污染防治,配合城管、公安、交警、工商、文广部门加大建筑施工噪声、交通运输噪声、社会生活噪声的管理,切实为群众营造一个安静的生产生活环境。

    五是加强环境质量监测。全市环保系统将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完善监测仪器设备和监测网络,扎实开展细颗粒物(PM2.5)监测的前期准备工作,加强人员培训,扩大监测项目,提高监测质量,为真实反映环境质量提供科学可靠的数据和资料。(本报记者 邱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教育1版
   第02版:教育2版
   第03版:教育3版
   第04版:教育4版
市政协调研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建设生态美丽达州 环保守护碧水蓝天
我市各界群众深切哀悼芦山地震遇难同胞
市政协专题调研州河污染治理情况
爱心向地震灾区汇聚
我市启动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
宣汉一七旬退休教师心系灾区
我市卫生防疫应急队赴地震灾区展开防疫工作
文明没有旁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