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4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达州传媒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9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受灾学校心连心
——目击达县三中驰援受灾学校
  达县三中师生为龙会学校捐款。

  9月17—18日,达县境内普降暴雨,位于巴河流域的达县桥湾初中、龙会学校、江陵小学、道让学校损失惨重。

  9月19日中午,达县教育局召开紧急会议,确定由达县中学对口支援桥湾初中、达县三中对口支援龙会学校、达县四中对口支援道让学校、达县职中对口支援江陵小学。会后,达县三中校长郭德波立即电话联系龙会学校校长蒋安武,详细了解学校的灾情和需求。并迅速召开学校行政班子会议,制定对口支援方案,紧急采购救灾物资,为受援学校提供人力和物力支援。

  得知他们要前往受灾学校,记者和他们一路随行。

  下午5时许,我们一行由学校校长郭德波亲自带队,冒雨驱车前往龙会学校抗洪抢险。路上,记者清点了达县三中采购的救灾物资,包括:一台三相发电机、两圈电缆线、100公升汽油,1台30米扬程的水泵、1000余米长的高压消防水带、1把水枪,50把铁铲、50把大扫帚,500盒方便面、1000余瓶矿泉水。车行至达县九岭乡境内,当地老乡告诉我们,暴雨冲垮了前面的道路,需改道前行,我们只得沿路返回至达县管村镇。此时天已漆黑,大雨滂沱,前方道路坑坑洼洼,我们小心翼翼驱车经罐子乡、陈家乡村道,于当晚9时许赶至达县龙会乡。

  龙会乡街道断电、断水,到处一片漆黑。我们冒雨爬上一台挖掘机,利用车灯及手电筒查看龙会学校的灾情,看到学校教学楼已淹至3楼,厕所被彻底冲毁,实验室器械损坏严重,部分课桌凳损坏,学校一片狼藉。此时天上仍降大雨,我们和当地党政及龙会学校领导商定,要组织教职员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采用“水退人进”的方法,不分昼夜做好清淤工作。如果人手不够,可随时抽调达县三中教师作为突出队员,参加清淤战斗。

  经过一番忙碌,我们于深夜12时左右驱车返回达城。回校后,达县三中再次召开行政班子会议,决定于20日上午向全校师生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得知受灾学校的困境,学校师生立即伸出援手,捐款达65083.6元,捐物无数。学校迅速将钱物送到龙会学校,帮助龙会学校积极抗灾自救。

  截止记者发稿时,达县龙会学校已基本完成清淤工作,正积极做好复课准备。达县三中校长郭德波表示,龙会学校恢复上课后,达县三中还将对受灾严重的学生家庭及教师进行一帮一或几帮一帮扶,帮助受灾师生渡过难关。

  ·冯泽波 杨华 本报记者 陈鲸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业务QQ:423260475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教育1版
   第02版:教育2版
   第03版:教育3版
   第04版:教育4版
洪灾面前显本色
教育短波
众志成城战洪魔
我必须到学校去
同受灾学校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