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日报1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传媒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选手袁晓超摘取广州亚运会首金 

  新华社广州11月13日电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国功夫闪亮亚运!广州亚运会第一枚金牌13日在此间南沙体育馆武术赛场产生,这一意义非凡的荣誉被22岁的中国武术男子长拳选手袁晓超获得。

  袁晓超的比赛成绩为9.78分。日本选手市来崎大佑同样表现不俗,以9.72分获得银牌。来自伊朗的伊赫桑·佩甘巴里获得铜牌,成绩为9.70分。

  “武术作为非奥项目,亚运会金牌就是最高荣誉;今天又是首金,很多人都在关注,比赛中我有很大压力,但压力也是我夺金的动力”!袁晓超赛后坦言,武术比赛从来没有受到过这么高的关注度,尽管这增加了自己的压力,但对推广武术运动有很大的好处。

  尽管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和多哈亚运会金牌得主,但袁晓超当天的夺冠之路并不平坦。在12名参赛选手中,长相俊朗的袁晓超第七个出场。比赛中他精气神十足,整体动作大开大合,舒展流畅,不过有一次落地不够稳,这让全场观众捏了一把汗。裁判给出了9.78分,在前面7名选手中名列第一;但由于最强劲的对手市来崎大佑最后一个出场,大家都以紧张的心情观看接下来的比赛。最终市来崎大佑获得9.72分,袁晓超如愿成功卫冕。

  袁晓超赛后解释说,自己训练中脚受伤了,所以在做一个高难度动作时落地有些不稳。不过,他还是对自己卫冕冠军信心十足,“武术套路比赛有很多得分点,只要整体动作发挥得好,一次小的失误不会有大的影响”。

  在比赛和领奖过程中,袁晓超表现得都很平静。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自己的心情非常激动、非常开心。他说:“我知道今天的比赛有电视直播,我的父母一定在电视机前看我的表现,我要祝他们身体健康。”

  曾获得世锦赛铜牌的市来崎大佑当天表现得相当稳健,也给袁晓超施加了很大压力。这名23岁的日本小伙子赛后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我是一名业余运动员,能拿到奖牌已经很好了,我要感谢我的中国教练,没有他我就无法取得今天的成绩。”

  说起对手袁晓超,市来崎大佑说:“我和袁晓超是很好的朋友,曾一起训练过,他动作的表演性和艺术感染力要好很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业务QQ:423260475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日报1版
   第02版:日报2版
   第03版:日报3版
   第04版:日报4版
规模迅速扩展 水平明显提高
达县举行学生科技大赛
中国选手袁晓超摘取广州亚运会首金 
开江禁毒志愿者到学校劝诫学生远离毒品
大竹:学校安全抓得实
金龙大道景观工程完工
宣汉:特岗教师添活力
万源整合各种帮扶力量让贫困学生上学无忧